JUST X TOYOTA 聯合車展盛大舉行

JUST X TOYOTA 聯合車展盛大舉行

JUST X TOYOTA 聯合車展盛大舉行

TOYOTA北都汽車公司與景文科技大學第三度舉辦的聯合車展,由景文科技大學行銷系主任張琳禎與劉建裕及王士元老師,帶領大三的11位學生策劃了一場與眾不同的車展。
由於同學們是首次參加與校外廠商合作的活動,對此我們也特別興奮相較以往也特別嚴謹。從企劃書的分工到文字的排版每一次的開會我們都要求進度報告,誰有困難馬上提出「絕對不能耽誤大家時間」且不僅要有效率還要有效益。每次的會議伴隨著成長與突破,再不下十次的會議後隨著時間推進企劃書在組長的帶領下逐步成形。

辛苦的工作人員


十月中旬到了繳交企劃書與豐田北都車商見面的日子了,早上9:50分11位學生在南港場外集合,由士元老師帶領我們一同參與整趟實習,在那裡我們更加了解TOYOTA對於汽車製造的專業。
舉例來說TOYOTA為何能如此省油?原因是因為鈑金厚度與他牌不同!這時有人可能又會說TOYOTA板金這麼薄一定一撞就壞掉了!TOYOTA解決了這個問題在鈑金上大多數廠商使用的是三片式疊加,但他們採用一片摺疊式變成W以「一片的成本創造出三片的價值」不僅省油更能大幅降低成本。
很快的到了11/23(六)活動日當天,本來以為天空不作美正在擔心颱風是否前來的我們卻意外的幸運,老天爺眷顧我們當天是個晴時多雲的好天氣。
一開始我們大家分工合作拿著我們粉絲專頁的二維碼倆倆一組,在我們園遊會的攤位周遭尋找目標,另外一半也悄悄進行著走秀彩排,哪一個定點停、哪一個地方要擺pose,音控這邊也絲毫沒有怠惰反覆測試著,麥克風是否還有電、音樂哪一首有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時間一下就過去了,園遊會正式開始了!我們也準備上工了。主持人的廣播下聚集了人潮,我們第一個遊戲互動,吸引了近50位來參與。
再來就是重頭戲開幕儀式了,在商學院院長及主任的主持下更是吸引近150位現場觀眾,瞬間塞滿了整個活動場地。緊接著由我們團隊中的俊男美女們上演了一場美輪美奐的走秀表演,將我們的活動推伸至最高潮。最後在校方請來的歌手演唱下畫下完美的句點。
這一次的活動讓我們再一次體悟到分工合作的強大,在一個團隊裡每個人都是重要的螺絲,組長則是螺絲起子負責拴緊大家做好該做的事,指導老師則是扮演諮詢的重要角色。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