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來了,學弟妹們,你們準備好了嗎?

✅機會來了,學弟妹們,你們準備好了嗎?

😄🌟108學年度校外實習學生返校座談會

今天回學校跟學弟妹分享實習過程,看到台下坐了很多人,想起當初我也對實習充滿問號與好奇,很想知道學長姊的工作內容,仔細聆聽且認真思考尋找自己的興趣,這次的實習座談會,其實不只分享給學弟妹,同時也是聽聽同學們去實習的分享,在實際踏出校園、實際工作過後,接收到的內容又不太一樣,有同學跟主管相處得很融洽,有同學在實習上獲得主管的認同,有同學薪水很好賺到很多錢,不同的工作都有不同的好,在這之中的共同點,我想就是大家都學到不少東西。

‼️在華碩實習中,學到很多書上學不到的東西,像是與同事相處、跟主管溝通,從小到大,從來就沒有一堂課叫與人相處,每個人在學校都可以交到朋友,但對象換作是主管呢?其實沒有正確答案,記得有個學妹問:「去實習,會不會很恐怖啊?」,我回答他:「真的很有趣,每個人都會犯錯,我也犯錯過,重點是下次不要犯相同的錯就好。」,不就有句話叫「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嗎?在實習中,主管們也要適應每屆不同的實習生,大家互相溝通、互相學習。

🌟如果有人問我:「實習需要具備哪些能力呢?」,我會告訴他:「心,一顆上進的心、一顆想學習的心、一顆對這份工作有熱誠的心。」,什麼東西不會都可以學習,沒有人與生俱來就什麼事情都會,大家都是透過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好,但你想學習嗎?你願意低下頭來請教別人嗎?很多道理其實大家都知道,但能不能理解並且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在華碩這些實習的日子裡,每個人都希望能受到主管的讚賞,直到回學校看著坐在台下的學弟妹,我發現自己真的不一樣了,也不再是那個容易徬徨無助,對未來找不到任何方向的自己。希望所有的學弟妹,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也期許大家在實習中,能更了解自己,在追尋夢想的這段路上,我們都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祝福大家,也祝福自己。

by 華碩實習 行銷四勞 陳宥宣 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