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本校與華碩、PC HOME、人工智能、摩斯漢堡等企業簽署合作意向書

校企合作~本校與華碩、PC HOME、人工智能、摩斯漢堡等企業簽署合作意向書

校企合作~本校與華碩、PC HOME、人工智能、摩斯漢堡等企業簽署合作意向書

合作廠商代表

景文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在四年級安排企業實習課程,希望透過實習使行銷系學生更能了解行銷與零售流通對業界的重要性,培養學生務實致用的觀念與能力並及早體驗職場工作。剛開始業界也只是提供少許職位以供實習,但是對於實習的學生的工作態度與年輕人的創意思考表示贊同與讚賞,有多位實習生在實習過後被單位留下來畢業後直接進入其公司任職。此後實習廠商逐年增加提供實習名額,也讓本系學生有更多實習機會,實習廠商更多對本系的認同,讓實習更能發揮效益,進一步紛紛與本系簽訂合作意向書。

行銷系扮演了學生與實務界之間的橋梁,本系實習合作廠商超過15家,成功爭取到許多實習機會。學生所學技能與符合業界所需配,與廠商形成互利關係,建立深厚的關係作為基礎,合作時間持久。本系實習期間與企業在督導、考核、緊急問題處理、學分認定、獎懲、學生講習、召開家長說明會、實施職前訓練等持續相互配合推動,確保在校課程和學習規劃,足以讓學生能在實習前有足夠的基礎能力養成。本系更是秉承結合實務教學理念,期許學生未來在工作上持續改善精進表現更良好。

本校校慶當天有華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心食品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摩斯漢堡)、人工智能股份有限公司、PChome Online Inc.網路家庭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廠商,共同蒞校與本校同歡並與本系簽訂MOU實習就業等合作意向書,希望與本系合作深遠長久。

★華碩電腦為「全球科技100強」及台灣國際品牌第一名,自2005年成立校園CEO實習培訓計畫,本校學生自2011年開始錄取一名實習生,截至目前已超過30名學生在華碩實習,畢業後留任近10人,本系108學年度共有5位學生在行銷企劃部實習。過去除了實習合作外,包括實務專題課程、企業參訪、校內演講及講座,互動深遠頻繁,本系目前有5位學生在行銷企劃部門實習。

☆ PChome網路家庭為台灣最大的電子商務集團,旗下擁有台灣最大B2C網站PChome24h購物和C2C第一名網站露天拍賣等網路公司,同時擁有物流車隊和跨足電子支付金流領域;與本校自2010年就開始合作安排實習生晉用,截至目前已超過20名學生在PChome實習,畢業後留任及在公司任職近10人,本系108學年度共有4位學生在電子商務部門實習。

★人工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以培育產業AI人才、幫助企業數位轉型為目標,與景文科大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讓學生在能第一手掌握業界動態發展,並做為在校研習相關技術與課程的參考,順利為業界培養AI尖兵,凝聚產業界AI能量,本系108學年度共有3位學生在AI部門工讀。

☆安心食品(摩斯漢堡)是一個充滿人性溫度的職場,在摩斯漢堡工作能體會人與人真實接觸的溫度,豐富每位夥伴的生命故事。摩斯漢堡為跨國企業,在公司總部與店舖也任用不同國家的優秀餐飲人才,促進多元族群融合,同時讓夥伴學習到各個國家的優點與互相包容的心。景文科大擁有具優秀技術與職業技能又期望覓得好工作的學生,摩斯漢堡提供超過100名學生的實習,目前留任學生超過20人,除了實習外,未來將與景文科大持續擴大深耕,在課程規劃與講座等項目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