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實習接班人就是你!

校外實習接班人就是你!

                                                                                  
景文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學長姐回來囉!為了讓對實習有疑惑且有興趣的大三同學進一步了解,系上特別邀請已經在校外實習的學長姐來分享目前實習的狀況和心得,希望透過本次講座能讓大三同學們對實習有更深的了解以及提早找到有興趣的實習單位。座談會上提到的實習單位分別有「ASUS華碩」、「安心食品-摩斯漢堡」、「IKEA」、「神腦國際」、「響食天堂」、「昇恆昌股份有限公司」、「遠東SOGO」、「Pchome」、「新竹物流」、「POYA寶雅」、「STARBUCKS 星巴克」有多種類的實習單位供學生選擇,同時也印證了行銷的多元化。
(shine)透過這次學長姐實習座談會的分享,使同學們更加了解各企業內部資訊,各實習單位皆有不同規定、規矩,例如:昇恆昌因以販售高單價商品為主,為了給顧客更好的觀感以及品質,規定員工不能使用手機、抽菸;星巴克為了在短時間內讓員工上手,新進員工必須先經過為期3個月的員工訓練,訓練內容包括咖啡豆種類、飲料調製…等。

(happy face)學長姐也有特別提到,雖是在同一間企業但會隨著工作職位而有不同的工作內容,像是ASUS華碩行銷助理工作內容為負責經銷商、展覽,業務助理為負責網路市場分析、擔任活動副場控和管理活動流程,企劃部助理為經營粉專、拍攝產品和KEY價格等多項內容;Pchome活動規劃部為協助節慶演唱會安排,媒體廣告部為負責檢查廣告刊版設定、協助廣告商家曝光和更改細節,營管部為負責找出公司各區細節錯誤並糾正。兩家雖是不同企業性質的公司,但是大部分學長姊都勸誡同學先打好PPT、Excel基礎,才會使工作更加上手。
(blue check mark)選擇自己有興趣、想嘗試的職位來做實習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才不會使實習過程枯燥乏味,與學校合作的企業都是經過系上精挑細選,為的就是希望學生能透過實習接觸到不一樣的工作性質。其中有個學姊說道「畢業後你就會跟其他各校優秀者共同競爭工作職位,你不一定能有機會爭取到很棒的工作職位,但是現在學校已經有給大公司的實習機會為何不拚看看呢?」這同時也是給大家一個啟示,希望大家都能把握時機去嘗試、努力,儘管過程辛苦但是只要記得【熬過就是你的!】
By 行銷三勞陳思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