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校外實習返校座談會-華碩實習分享🌟

🌟2020校外實習返校座談會-華碩實習分享🌟

                                                                             

⭕️108學年度第二學期景文科大行銷系舉辦” 校外實習學生返校座談會”,邀請大四在各個企業實習的學生分享目前在大型企業的實戰感想與職務工作內容介紹,讓學弟妹們對自己的未來能夠清楚的做規劃與瞄準前進的目標。行銷系大三同學於107學年度下學期依個人媒合志願序列及興趣媒合了18間實習公司,包含華碩電腦行銷企劃、PChome電子商務、昇恆昌、IKEA、新竹物流、摩斯漢堡、星巴克等行銷流通領域公司。由實習委員開會推薦41位優秀學生前往企業實習,實施「3 + 1」學程,讓同學獲得提升行銷及流通就業力。
👏我是行銷四勤的梁文馨,在ASUS華碩電腦實習,在分享會中我上台提供我自己的心得與反饋。目前擔任業務處企劃部的行銷助理。剛開始我對大企業和坐辦公室處理相關文件一點都不嚮往且沒興趣,也認為未來我絕對不會踏上這類行業。我從高中就開始打工了,一直都是做餐飲、服飾等服務業的工作,因本身活潑熱情、愛交朋友的性格,所以只想找服務業、業務等類似性質實習,當老師推薦我去華碩實習的時候,我還一直推辭,因為我心裡有一個聲音,一直告訴自己”我抗壓性不夠、沒有足夠能力、在辦公室也坐不住”這些話,班導黃冠英老師告訴我一句話”如果你不趁學校給你這個機會去華碩學習,未來你可能沒有機會可以進去,外面的人才滿街都是”,就是這一句尖峰銳利且現實的話,讓我決定去華碩迎接挑戰。

✅順利錄取華碩,開始實習以後,證明我錯了,在華碩我遇到不厭其煩教導我的主管,她是台大畢業對自己要求很高,沒做過服務業相關的工作,上班時她教我在辦公室需應對的各種大小細節,下班換我教她我以前在咖啡廳做的料理和去健身房時可以做哪些有氧運動,互相學習、互相照顧,顛覆我一開始的想法,所以不該一直為自己預設立場,你做了才知道你適不適合、喜不喜歡,跳出對自己不經意設下的框架吧!
🔱我在華碩的收穫非常多,我念普通高中,沒有接觸PPT、EXCEL,直到上大學,期中或期末考才偶爾會做一份報告,現在我平均一個禮拜就有1.5個報告要完成,在華碩沒幾個月,除了分析數據寫報告,還可以企劃活動,實戰經驗和成就感瞬間飆高,親戚好友問我工作內容是甚麼,我輕鬆應答,我很感激在景文科大行銷系的每位老師,如果你想在你空白的履歷上,增添漂亮的工作經驗,歡迎來華碩實習。
By 行流四勤 梁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