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分享錄取華碩公關助理的心路歷程吧!💯

😄來分享錄取華碩公關助理的心路歷程吧!💯

大家好我是陳俞安,也可以叫我胖安,韶光荏苒不知不覺也走到三年級的尾聲了,接下來是我將踏出社會的第一步就是去企業實習。我選擇的實習企業為華碩股份有限公司,希望能夠加入華碩這個大家庭。

因為是大公司,所以我事前花了許多心思在收集與了解這間企業的相關訊息,也提早用心準備履歷表,還花一點點錢去拍一張漂亮的照片😋,我在撰寫履歷跟自傳時分成四個段落。一、個人簡介 二、求學經歷 三、工讀及社團經驗 四、未來規劃,這部分可以先和熟識的朋友或是長輩聊聊,關於自己的優缺點,以客觀的眼光了解自己。

然後就是面試的環節了,因為這次疫情的關係所以華碩採用線上面試的方式,頭髮扎起高馬尾也畫上淡妝😊,在與面試官會談的過程中,面試官可能會問你為什麼想來我們企業實習或工作,或是了解我們的企業文化與目標客戶等等相關提問,我都用自然且正式的語氣回答面試官的問題,面試官也有跟我說明該職位必備的條件,也親切的跟我講解工作內容,讓我不會感到很緊張,以輕鬆的氛圍結束面試會談。而在面試結束後的三天內,我寄了感謝信給面試官與最初通知我面試的HR。

其實在面試後我也檢討了很多自己的不足之處,比如說話的方式或是回答問題的技巧等等,這些讓我快速的提升自己的想法。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實習單位,並從中學習到對你有幫助的技能與知識,也期許自己可以在未來一年表現得很好。

by 行銷三勤 陳俞安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