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華碩校園CEO的實習生計畫(行銷三勤 許瑞騏)

錄取華碩校園CEO的實習生計畫(行銷三勤 許瑞騏)

我是行流三勤的瑞騏,很開心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參與華碩校園CEO的實習生計畫實習錄取心路歷程

準備實習的心情
當初在選擇實習單位的時候,內心十分的煎熬,想著是要繼續留在本來上班的地方呢?還是要跨出舒適圈去新環境磨練自己,經過百般思慮後,重新審視自己,到底欠缺的是甚麼,不缺工作經驗的我,最需要的應該是一份能夠幫助我驗證自己所選的科系,是否真的是我未來想做的工作。
選擇實習廠商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在實習單位的名單出來後,發現比往年少,上網查詢了名單裡的實習公司,看看有無符合自己心中期許的目標。看到華碩開放的實習職缺有行銷、社群行銷、公關、業務、美編設計等,發現這是一個除了能夠將我大學所學的技能,發揮到淋漓盡致的環境,同時也是挑戰自己的一個好機會。
投遞履歷
懷著衝勁到系辦填寫華碩後,開始一連串準備資料、學習檔案、比賽作品,將自己在行銷系考過的證照,只要能夠加分的,通通拿出來,高中讀電子科考過工業電子丙級、數位電子乙級證照,讓我更有信心在電子科技產業勝任工作,也讓我更加深刻體悟到一個道理:過去所經歷的、所學,你所做的每一個決定,都影響著你的未來。通過了系上實習委員第一階段的履歷審核後,心情迎來第一波的緊張、刺激加上自我期許,真的很開心,能夠參加下一階段的面試。
接受面試
面試當下的緊張情緒,佔據著當時的我一半的腦容量,平靜我心的是那張充滿密密麻麻字跡的手稿,想問的問題、會被問到的問題,如何應答,以求用最佳的狀態來讓主管認識自己(事前準備真的很重要),在接下來的面試過程中,也跟主管聊得十分融洽,提出的問題,主管也毫不吝嗇地給予許多建議,使我了解到自己所缺乏、需要改進的地方。
面試完以後的等待
在面試完後,除了緊張焦慮自己能否通過面試,也一邊開始準備主管建議的方向,像是可以先去多了解相關產品的知識,以及近期商品的型錄,其他品牌與華碩相同商品的優劣勢,以便之後在正式報到後,可以較快速的上手,也讓自己重新見識到一家全球品牌公司的厲害之處。
錄取以後的心情
在接到華碩實習錄取通知的信件當下,還在睡眼惺忪的我,原以為在作夢,於是又將手機放下,但當我意識到這不是夢的時候,一個驚醒,從床上跳起來,差點撞到天花板,情緒高漲幾分鐘後,隨即襲上心頭的是即將到來新挑戰的壓力,以及對於新環境的憧憬。

結論
非常感謝這次華碩主管的錄取及系上老師們的教導,也很慶幸自己在學校學到的技能,像是Word文書能力、Excel報表、Powerpoint簡報製作,以及企劃書撰寫,才能夠讓我有這個機會去華碩學習,希望未來在實習的這一年裡,能夠學以致用。

By 行銷三勤 許瑞騏 2020/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