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度第2學期辦理就學貸款及學雜費減免通知

110學年度第2學期辦理就學貸款及學雜費減免通知

各位師長、同學大家好:

 

110學年度第2學期辦理就學貸款及學雜費減免通知

 

  • 申請時間:111126()218()辦理(不含1/28~2/7春節假期及每週六日全校放假日)

 

逾期未繳交至校者,視同未辦理,收件審核前請勿”先行繳費

 

現場收件服務時間:

寒假期間服務時段:1月26日(三)~2月11日(五)09:00~20:00(不含1/28~2/7春節假期)

正常上班服務時段:2月14日(一)~2月18日(五)08:00~22:00(每週六、日全校放假日)

◎郵寄收件服務時間:1月26日(三)~2月11日(五)09:00~16:00(請自行搜尋各地郵局營業時間並於期限內寄出。)

法親自至生輔組申請,可於111年2月11日前(郵戳為憑)將相關申請資料以掛號郵寄至生輔組辦理。

★【學雜費減免】及【就學貸款】二項皆申請者,請務必先完成【學雜費減免】申請★

 

  • 辦理就學貸款條件:110學年度之所得查調年度為109年

(一)前一年度家庭年所得在114萬元以下。

(二)前一年度家庭年所得在114-120萬元之間,借款學生自行負擔半額利息。

(三)前一年度家庭年所得在120萬元以上且有兄弟姊妹就讀高中以上學校者,借款學生自行負擔全額利息。

註:1.財稅中心審查家庭年所得對象為學生本人及家長(監護人)合計。學生若已婚者,家庭年所得對象為學生本人與配偶合計。

2.貸款同學畢業後須依期還款,逾期未還款者申貸銀行將資料送請財團法人金融聯合徵信中心建檔,列為金融債信不良往來戶,並開放金融機構查詢。

可貸金額注意事項:

(一)可貸金額請自行列印景文科技大學註冊繳費通知單

(二)學生已享有公費補助、學雜費減免及教育補助費,應扣除其補助,就差額部分申請就學貸款。

(三)每學期多貸金額待銀行撥款至學校後,預計學期末退費給學生,請視個人需求申請。

  • 「至臺灣銀行需攜帶文件如下」本學期為第一次辦理新貸學生則需由借、保人一併前往辦理
    (一)根據註冊繳費通知單上的『就學貸款可貸金額』至臺灣銀行網站填寫申請【撥款通知書】後、將其列印下來一式三份親至任一分行辦理對保手續。
    (二)未繳款「註冊繳費通知單」及手續費100元。
    (三)學生及保證人之身分證、印章。
    (四)全戶戶籍謄本正本(載有詳細記事之最近三個月內有效,含學生本人、父母/法定 代理人/監護人、配偶及連帶保證人,如戶籍不同者,須分別檢附。
    ※戶籍謄本務必申請2份,1份銀行對保時使用,另1份需繳至生輔組。
 

辦理就貸應繳資料請自行檢核:

1R景文就學貸款申請書,確認資料無誤後於【簽名處】簽名。

2R銀行對保單(學校存根聯)

3R近三個月內之戶籍謄本正本或電子戶籍謄本或新式戶口名簿影本包括詳細記事(需含學生本人、法定代理人、配偶、保證人及合計家庭所得對象,如戶籍不同者,需分別檢附)

 

進入學生學務資訊系統登打資料並將上述資料繳回學務處生輔組

 

 

 

  • 辦理學雜費減免申請條件:

凡具備軍公教遺族子女、現役軍人子女、身心障礙學生、身心障礙人士子女、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原住民籍學生、特殊境遇家庭之子女等八大類減免身份並持有證明文件者,均可辦理學雜費減免。(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之子女須經戶籍所在地主管機關依法審核認定)

***請特別注意****

u學生轉學、休學、退學、開除學籍者,當學期已減免之費用,不予追繳。重讀、復學或再行入學時,休學、退學前所就讀之相當學期、年級已享受減免之費用,不得重複減免

u已取得專科以上教育階段之學位再行修讀同級學位,或同時修讀二個以上同級學位者,除就讀學士後學系外,不得重複減免

u身心障礙學生或身心障礙人士子女,就讀國內學校具有學籍,於修業期限內,其109年度家庭所得總額未超過新臺幣二百二十萬元,得減免就學費用。

u前項家庭所得總額,依綜合所得總額計算;其計算方式如下:

1、學生未婚者,為其與父母或法定監護人合計之家庭所得總額。

2、學生已婚者,為其與配偶合計之家庭所得總額。

u身心障礙人士子女就讀研究所在職專班、延長修業年限、重修、補修、輔系、雙主修及教育學程者,其就學費用不予減免。 

 

辦理減免應繳資料請自行檢核:

1R景文學生各項就學減免申請書,確認資料無誤後於【簽名處】簽名。

2R減免資格證明文件1份(如低收、中低收入戶(戶籍台北市以外請交正本)、殘障手冊…)

3R近三個月內之戶籍謄本正本或電子戶籍謄本或新式戶口名簿影本包括詳細記事(需含學生本人、法定代理人、配偶及保證人,如戶籍不同者,需分別檢附)

 

進入學生學務資訊系統登打資料並將上述資料繳回學務處生輔組

 

 

  • 相關檔案及資源連結

學雜減免專區

就學貸款專區

臺灣銀行就學貸款入口網

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學生就學貸款辦法

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學生就學貸款作業要點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學務處生輔組

日間部承辦人游珮伶小姐分機2113、2064

進修部承辦人曾秀亭小姐分機2112、2064

寒假上班時間為:09:00~16:00(每週六、日全校放假日)

正常上班時間為:08:00~17:00(每週六、日全校放假日)

 

平安 健康

學期考 ALL PASS

學務處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