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ome 校外實習生錄取心得

PChome 校外實習生錄取心得

我是行流三勞林芳汝,正式錄取為 109 學年度校外實習生,實習廠商 PChome。
‘’ 實習入場卷 ‘’
景文科大校外實習的時間長達一年,我對 PChome 的工作抱有熱忱,也認為在 PChome
實習將能發揮我的專長能力、吸取更多經驗。
大一到大三這段日子一定要努力 :
1. 參加專題競賽,能讓師長更了解你的行動力及態度
2. 考取校內外證照,增加課堂之外的成績、肯定自我
3. 把握每次上台報告的機會,課本不要急著賣 (除非你將書本讀的滾瓜爛熟)
4. 缺曠情形及學習成績維持水準之上
以上四點在大學沒有人會逼著你做,但這四點就像一張實習入場卷,比起外觀長相、成績優
異,實習廠商更在乎你對工作是否有企圖心、團隊之間相處融洽、積極上進的心態。
如果我在大學期間沒有把握以上四點,早在校內徵選時先被刷掉,根本沒有後續的機會。
‘’ 「主動」不要害怕問 ‘’
主動尋求老師協助,如果你不積極,誰要來幫你 ?
師長們的確有義務教導你課業上的內容,但你得先盡到學生的本分。
當你今天想知道實習公司細部資訊的時候,應該先做足資料、完整筆記,讓老師看到你的用
心,再問老師你還缺少些什麼。
在實習面試過程中,我遇到最困難的事情就是我根本不曉得我做的不夠完整,每個人的說話技巧
及文筆不盡相同,有時候太堅持自己是對的,反而錯失了機會,這次實習履歷自傳簡報,我
來來回回麻煩琳禎主任幫我檢查了十幾次,我神經大條、講話常常在白話文與文言文之間抓
不到平衡點,而且錯字也非常多,老師叮嚀,請不同的人幫忙檢查就會有不同的收穫。
即使,你的履歷自傳簡報做的非常完整,也可能不是實習公司要的,老師一屆屆全程參與徵
選、幫學生修改履歷自傳,好幾屆累積下來,師長的經驗能夠發現問題以及快速抓取重點。
‘’ 離開學校,沒有人必須接受你的失誤 ‘’
每一個能展現自己的機會一定要把握,如果不想後悔請做足事前準備。
經過校方篩選過後,我進入了下一階段-前往 PChome 面試,我在當天的表現讓許多師長及主
管都失望,隔一個禮拜收到公司的通知,我是「備取」,收到消息當下驚訝錯愕,PChome 給
我另一個補救的機會,請我繳交一份親自在 PChome 購物的心得報告,我很感謝多了這個機
會,透過親自購物我更深入了解未來我想進入的公司是如何運作,利用消費者行為或購買動
機寫出對 PChome 最真實的想法…另外補充了我在校內的技能和作品,希望各位主管能夠了
解我在課業上以及實務專題操作上的努力。
(low brightness)‘’ 機會不會從天而降 ‘’
終於我又收到通知是「備取轉錄取」。
如果沒有充實大學生活、沒有參與團隊合作、沒有良好信用及態度,又何嘗有補救的機會。

 by 行銷三勞 林芳汝 202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