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 110學年度校外實習 實習廠商 IKEA銷售部 家具/家飾銷售人員 by 行銷三勞 蔡昇洧

錄取 110學年度校外實習 實習廠商 IKEA銷售部 家具/家飾銷售人員 by 行銷三勞 蔡昇洧

✅錄取 110學年度校外實習 實習廠商 IKEA銷售部 家具/家飾銷售人員
Hello! 我是行銷三勞的蔡昇洧
實習對我來說就是個聽過但沒想過的詞,一開始的我就是一片茫然,對於如何選實習廠商以及工作職缺也是左右為難,擔心會選到不是自己心裡所想的理想工作,😃尤其是系上提供將近20家廠商,選擇非常多的情況下更是沒有頭緒。
🎯還好行銷系在3月的時候辦理了實習廠商說明會。在說明會中每家企業的主管都到校親自說明工作環境、工作職務內容、員工福利、能學到什麼?將來的升遷管道等等。當我聽到IKEA的人資主管說到,✳️IKEA員工之間的相處氣氛,當下深深的被吸引住。
當決定目標後,立刻動手寫履歷自傳,履歷中,能凸顯自己能力的部分一定要多寫,而自傳要針對工作職務和特質來描述是很重要的。💫在面試前,我找了許多IKEA的面試相關資訊,還有公司訊息,這是必要的準備,只有準備得越多,在面試時才會更穩健,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那是我第一次面試,我不緊張是不可能的,尤其像我這種面試菜鳥,準備這種事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到了面試當天,我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這樣,我那次是五個人一起面試包括我,這種模式更顯得壓力山大,五個人同時面對面試官,並且可以清楚地聽到彼此的自我介紹,整個壓力都上來了。不過IKEA的面試是比較融洽的,以問答的方式,讓我們這些面試者盡可能可以放鬆些。
面試一段時間,好像就不會太緊張,面試感覺比較像在聊天,但也不能因為如此就態度輕浮,仍然要慎重回答,🌟建議學弟妹以後面試時,回答前至少答案要在腦海過濾一遍。而豐富的人生經驗,只要問的問題不要太敏感,人生經驗方面不要誇大就沒有問題,最後對面試官提問,也是加分的項目。
☘️感謝這過程中幫助我的老師及同學們,😊在面試後三天我就收到錄取通知,真的很開心💕
by 行銷三勞 蔡昇洧 2021/4/25
#IKEA 銷售實習
可能是 1 人的特寫